吃甜橙

【佐鸣】遥远

预警:
*be!be!be!
*ooc!
*原著向,时间线是四战后,佐助没有离村
*鸣人视角

人与人最远的距离不是你在这头,我在那头,而是生与死。

——————————————————

佐助最近不理我。

比如现在。

他正坐在我的对面一心一意地吃番茄拉面,瞧那虔诚的模样,他将勺子轻轻按进汤里,顺带舀起一颗小番茄,然后将盛着汤和番茄的勺子送到唇边,手微微一斜,就把那些东西全都送入嘴巴里,又拿起筷子,夹起拉面,送到嘴中,每一个动作都那么优雅,和我的吃相简直是天壤之别。

我能和佐助吃拉面是很开心啦,但问题是,佐助有拉面,我没有啊。

“佐助佐助,我的拉面呢?”

佐助也许太喜欢番茄了,他理都不理我,依然自顾自优雅的吃着拉面,我可不记得他那么爱吃拉面。

我最近哪里惹到佐助了吗,所以他要来馋我。

“混蛋,真卑鄙!”

“……”

哼哼,那家伙一定是心虚所以不敢回我!本大爷怎么这么聪明机智呢!

但这依旧不能改变现状。

我和佐助吃完拉面,嗯,准确说是佐助吃完拉面,我看他吃完拉面后,我们就去了六代火影办公室。

“佐助,要不然你休息几天?”卡卡西老师问道。

佐助怎么了吗,看他有手有脚的,怎么就要休息了。“随着年龄的增长,活力就越来越少。”我得出这个结论。

不过卡卡西老师和佐助似乎不想理会我的结论。

“我没事。”

切,装什么酷。

“佐助你在啊。”办公室的门被打开,我扭过头去看,鹿丸依旧扎着一个冲天辫进来了。可能是错觉,他的左脸有点肿。

鹿丸现在是参谋呢。

头脑好真是了不起。

佐助点了点头,就算打了招呼。

“鹿丸!”我朝他挥挥手。

他也没搭理我,而是径直走向卡卡西老师,“火影大人,关于潜伏在火之国的流浪忍者……”

我看见佐助听见这个词之后突然攒紧了拳头。

卡卡西老师点点头。

“卡卡西,让我去。”佐助突然说。

卡卡西老师神情有些复杂,“你真的没事吗?”

“让他去吧。”鹿丸这么说。

佐助接过卡卡西老师给的任务卷轴,便出了火影楼,我跟在他后面,走的时候隐隐约约听见鹿丸对卡卡西老师说着什么又被手鞠打了。

出任务前,佐助去了墓前。

现在我知道了,卡卡西老师之前迟到是在这里看带土。

我也十分清楚,佐助是在看谁。

他用他修长又白皙的手指拂过那凹下去的七个字,嘴里喃喃自语着什么。

“走了,佐助。”我冲他说道。

他慢慢起身,握住了身后的草薙剑。

微风吹过,飞起一片片落叶,挡住了我的视线,落叶在空中转了个圈,飞向远方。

那些个流浪忍者自恃厉害就到处招摇行骇,所以很好找。

我和佐助找到他们的时候太阳仍挂在西边的天上。

“你谁啊?”那个为首的流浪忍者吐掉了叼着的狗尾巴草。

“老大,这好像是那个宇智波。”他的一个小跟班小声在他耳边嘀咕着,但我还是听见了。

佐助默不作声地站着,我能隐隐感到从他身上传来的杀气。

说实话,有点吓人。

“哦~就是那个,最后的宇智波啊,久仰久仰。”那个“老大”怪声怪气地说着,“怎么,我不就是杀了你的小情……”

他话还没说完,我只感到身边一阵疾风,再回神,草薙已经架在那人脖子上。

两旁的其余小弟都做好了战斗的架势。

“你使阴招就很得意了?”我感受到了,佐助在颤抖,愤怒的颤抖。

那“老大”却似乎毫不畏惧,干笑两声,“忍者难道不就是这样的吗?明明是他太纯洁了吧。”

佐助一挥剑,那人就“彭”的化作一缕青烟。

是影分身。

与此同时那群小弟全部围了上来,手持武器向佐助扑去。

大概是送死去的。

结果不用猜也知道,佐助不用幻术,不用忍术,单凭体术就能打倒这群小喽喽。

突然觉得自己好傻是怎么一回事。

那个“老大”出现在了佐助身后,我想张口提醒,但来不及了,况且佐助也不会听到的。

就看那个人高高举起一把巨斧,对着佐助劈了下去,我看见献血迸溅,像花一样炸开在空中,但我丝毫不惊慌。

我知道那是幻术。

原来在这种时候,就算是我这种对幻术毫不敏感的人都能知道那是幻术了。

佐助在空中快速下落,同样快速的结了个印,他要用千鸟。

我听见千鸟的鸣叫,看见刺眼的火光划破那橘色的天际,晚霞映衬着洁白的电光,刺向那人。

那人瞬间无影,可这一切仿佛都是佐助意料之内的事,他拿着草薙剑转身刺去,那原本是空气的地方渐渐出现一个人形,草薙结结实实插在了那人胸口。

佐助抽回草薙,头也不回地走了。

“佐助!等等我!”

真是的,又不理我。

远远的只听见人倒地的声音。

佐助回了木叶先去了火影楼,然后又一次来到那个墓前。

凝视着那七个字。

うずまきナルト

“吊车尾,我帮你复仇了。以前你总劝我不要复仇,让我把怨恨都放在你身上。可是鸣人,你人都不在了。你是笨蛋吗,被那种小把戏骗,我怎么可能会被他们抓住呢。你不说过你要当火影的吗,现在好了吧,卡卡西那个不良上忍当了火影。”

我从没见过佐助说那么多的话。那样杂乱,毫无逻辑,想到什么说什么,那可不像宇智波向来的精干。

我走到佐助身边,轻轻抱住了他,当然,我抱不到他,他也感觉不到我。

“吊车尾,我会好好保护好你深爱的这个木叶的。”

我的心跳漏了一拍(本来就已经没心跳了)。

这次,本大爷就不和你计较又叫我“吊车尾”了。

佐助晚饭又去吃的番茄拉面。

我坐在他的对面,两只脚无聊的一晃一晃,手支着脑袋。

余光忽然瞟见那碗拉面表面掀起一片波澜,猛抬头,佐助还是一脸面瘫,但眼眶有点湿。

“佐助……”抬手想去帮他擦泪,却在手穿过他的脸时愣住了。

对啊,我碰不到他……

收回手,内心似乎被什么东西堵住了,塞塞的。

就这样就好了吧。

也就只能这样了啊。

—fin—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