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橙

【佐鸣】无尽之黯(0~2)

预警:
*背景架空,总之是战争orz(个人对这些方面也不是很有研究,所以请各位大人宽容大量,有什么bug全当是我的私设好了orz
*ooc!
*bug!
以上




00.

遮天蔽日的乌云散开,一缕阳光透过缝隙斜射到茫茫无际的荒原上,这里原本也是绿草如茵,现如今却伫立着一座座沙堆,堆积着一具具尸体。

狂风呼啸,吹起一粒粒沙粒,迷住了佐助的眼,泪腺便开始不受控制,湿润了半张脸。

他单膝跪地,怀中拥着一人,怀中那人原本如朝霞般绚丽的头发也开始枯黄,原本以为会永远温暖的体温也开始发冷。佐助不敢松手,他生怕一松手,怀里的人就化作尘埃,飘散远去。

乌云已经无影无踪,灿烂的阳光普照着大地,暗红的鲜血也在阳光照耀下反射着刺眼的光芒,本应温暖,可现在佐助只能感到那人身上传来的寒冷,心更是如同掉进了冰窖里。


01.

“佐助,西部又开始骚动了。”鸣人在诺大的客厅整理着资料,平静地似乎像在谈论谁又和谁好上了这种饭后闲余时间谈论的家常。

“看来又要有战争了。”佐助对于那种无所畏惧的傻子向来不会手下留情。

鸣人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正在靠在沙发上悠闲看书的佐助,“一点都不温柔。”

佐助似乎笑了一下,鸣人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这么一个死面瘫怎么会笑呢?

“帮我泡杯咖啡。”佐助头也没抬地说了一句。

看吧,这种臭屁的死面瘫是不可能笑的。

鸣人嘴里嘀嘀咕咕的,但还是乖乖的去泡了一杯咖啡。

佐助接过鸣人泡好的咖啡,小抿了一口,“太甜。”

“什么嘛!我只放了一点点牛奶!”

“……”

“对了佐助。”

“嗯?”

鸣人死死盯着佐助,“能让我和你一起上战场吗?”

佐助的脸色忽然变白,原本就白皙的面颊此刻更加惨白,“不行。”

语气十分坚定又严肃,甚至有点咬牙切齿的意味,鸣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感觉那双墨色的眸子都有了发红的迹象。

“凭什么!我也想和佐助一样征战四方!我也想在战场上立下大功!就算是死……”

“闭嘴!”佐助猛地站起,手中的杯子滑落在地毯上,棕褐色的咖啡洒满了毛皮地毯,书也落在了地上,轻轻翻过了几页。他的手撑在一旁的茶几上,指尖在微微颤抖。

鸣人被吓了一跳,他没想到佐助的反应会那么过激,佐助对任何事都没表现的这么过激过,只有这次。为什么佐助不希望他参兵?他就真的那么靠不住吗?鸣人轻咬着下嘴唇,没有吱声。

很快,佐助就反应过来自己的行为,他弯腰拾起咖啡杯,虽然里面已经没有了一滴咖啡,“抱歉鸣人,是我太激动了。”我只是希望你不要牺牲。

“……我知道了,中校。”鸣人抛下这句话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客厅,佐助知道,他回他们的房间去了,而他今晚就只能睡客房了。

出了客厅的鸣人靠在门后松了一口气。他16岁之前的事全都记不得了,佐助和他讲他是失足摔下山失去了记忆,能捡一命就是上天的恩赐了,并且告诉他他们是合法夫夫,甚至拿出了婚契,天下也太平,偶尔发生点什么小战争佐助就离家几天,但没有一次带上了鸣人,但鸣人对战场的渴望却是愈来愈重,按理来说他对战场应是没有任何感情,可是为什么……

总之这次佐助一定会带兵去西部的,他漩涡鸣人是何许人也,就算拦着他,关着他,他也会跟去的。

鸣人这几天异常乖巧,唯一一点就是不让佐助进房间,其中必定有诈,佐助再联想到那天的小小的争执,用脚趾头都能想出来鸣人要干什么,他会让鸣人得逞吗?不可能的。

现在已经是下午,正值太阳嚣张之时,水月心急慌忙的找到佐助时,佐助心里早就有了底。

“中校,上校让您带兵去西部平定动乱。”水月恭恭敬敬地传话,“现在那伙儿人已经壮大成一个有计划有组织的团伙,意外的棘手。”

“我知道了,明早启程。”佐助眼神一暗,“还有一件事,水月。”

水月浑身一颤,直觉告诉他,不是啥好事。

“看好漩涡鸣人。”

凭水月对漩涡鸣人的了解程度,水月觉得这是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佐助看了一眼面露难色的水月,“肯定不会只有你一个人的。”

水月这才如释重负,道了别就一溜烟的跑走了。

佐助眉毛微微蹙起,无论如何,都不能再让鸣人踏上那片吃人的土地,尽管迟早有一天这个鸣人也会……就是不想再看见那样的场景。

今天的佐助依然睡客房。

02.

今天鸣人起了个大早,他洗漱完毕后把头探出窗外表面看风景,其实是在观察情况。

今天周围有好多站岗的士兵,水月站在大门口时不时朝他这瞟一眼,除此之外冷冷清清,佐助早就走了。

该死,还是晚了吗。

鸣人估算了一下这个窗到地面的高度,又算了一下房门口监视的人数,看上去貌似直接跳窗更有利,但水月那边盯得很紧……

鸣人心里已经有了大概的规划。

他打开房门,顿时间,所有的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他的身上。鸣人倒是出其不意猛然向门口的那个人的颈脖处来了个手刀,那人就倒了,奇怪,明明从没有打过架,却如此的上手,仿佛是征战多年的老战士。

另外几个人统统拔出手枪,黑漆漆的枪口对准鸣人脑门,鸣人讪讪举起了双手,却猛抬脚踢飞了其中一人手中的枪,另外的人扣下了扳机,鸣人能感到子弹飞过发梢,擦过皮肤,皮肤火辣辣的疼,甚至能感到温热的液体淌在脸颊上,却是毫不在意地握紧拳头,一拳打在那人脸上,而后又感到背后传来的凉风,猛回头摸出衣服里的小刀,凭借莫名而来的经验抵在来者胸口,对方也将手枪抵在鸣人的额上,鸣人向后跃了一步,同时掷出手中的小刀,那小刀不偏不倚正好打中手枪,两物一齐掉落在地上,对方还没回过神,鸣人就已经一拳打在那人腹部。

短短几分钟,守在门口的几名大汉就已经被打的找不到北了,明明手持热兵器,却打不过一个手无寸铁的人。

当然,鸣人也是坚信这群人不敢杀自己才敢这么浪的,佐助是不可能让他的手下对自己痛下杀手的。

还好,他赌对了。

但比起这些,他更在意的果然还是自己的身手,有记忆以来就一直没怎么运动过,所以这次……完全是身体的本能。

鸣人屈了屈手指,脸上突然又一次传来火辣辣的疼,“唔……”他用手擦了一下脸部,手上是满目的猩红。

胡乱拿绷带处理了一下伤口,又换上了被打到的士兵的衣服,由于体格差距,导致衣服穿在身上非常的宽松,又找了一个帽子盖住耀眼的金发。

鸣人犹豫了一下,往口袋里塞了一瓶喷雾剂。

评论(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