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橙

【佐鸣】今天的木叶有钱了吗?

*ooc,bug有

*原著向

*偏欢脱向,好几天前群里的一个脑洞


天气还算晴朗,日光高照,一个人影急匆匆冲进了木叶,他的速度快到以至于把门的忍者都没来得及拦下他。


不过守门的忍者其实也不太担心,因为他们再清楚不过,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为火影大人操碎心的宇智波大人。


到也不算是经常,不过还是有好几次宇智波大人因为火影大人的信匆匆忙忙赶回来的。


这次也不例外。


正在外做任务的佐助和往常一样收到了鸣人的来信,他像往常一样打开了信封,只有四个字——急事,快回。


佐助心里一个咯噔,满脑子都是完蛋了这吊车尾又犯什么事了。


上次收到这样的信是一乐拉面要停业三周,再上次是鹿丸(因为深受某对夫夫毒害)要请假三周,再上次是鸣人要去砂忍村出差……不对那次是佐助自己要赶回去的。


所幸到木叶的时候,一乐拉面依然营业,鹿丸一脸疲惫地和他打了个招呼,鸣人既没有少腿也没有缺胳膊,我爱罗也老老实实地在砂之国批他的公文。


尽管如此,鸣人还是少见的一脸严肃,这让佐助意识到这次可能来真的了。


“木叶……没钱了。”


“……”佐助愣了足足一秒来消化这个消息,“钱呢?”


“被纲手婆婆赌光了。”


不这是挪用公款了吧,绝对是挪用公款了吧,以及……


“所有钱都是被赌光的?”


佐助的目光一对上鸣人,后者的眼神就飘向别处,支支吾吾地回到:“木叶要重兴的嘛……佐助你不是知道的吗……”


“知道。”


鸣人松了一口气。


“所以这次喊你回来就是为了这件事啦,木叶要赚钱……”


佐助其实知道自己作为一个叛忍是不可能有什么工资的,但他每个月依然都会收到一大笔钱,这不可能是什么长老终于看开了,决定善待这个最后的宇智波兼前叛忍,所有的证据都指向一个人——自己面前这个金发笨蛋。所以由于纲手和鸣人的私自挪用公款和战后重修,木叶成功地变成了个穷光蛋。


“……所以要请佐助你来拍个宣传广告!”


???


佐助刚刚根本就没听鸣人在讲什么,所以不出声。


“那我就当你默认啦!”鸣人开心地比了个剪刀手,“事不宜迟,咱们现在就去终结之谷吧!”


!!!


完全处于状况外的佐助就这样被强行带到了终结之谷,本以为鸣人要和自己打(rou)一(ti)场(chu)架(peng),结果到了终结之谷现场一看,摄像机麦克风反光板都齐了,甚至还有一个导演模样的人,就连柱间和斑的雕像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了。


“火影大人,宇智波大人,请你们两个到时候站在雕像边,分别使出螺旋丸和千鸟,然后大声喊出对方的名字冲向对方……”那个导演模样的人对着他们说到,鸣人一边听一边频频点头。


……这不就是他们的打架的基本流程吗。


直到佐助举着千鸟冲向鸣人的时候,他都不太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他回忆着鸣人之前说的“木叶要赚钱”“宣传广告”,还没得出个结论,注意力就被鸣人手里的蓝球夺了去。


那个高速旋转着的蓝色查克拉球就那样擦过他的脸颊。


佐助回想起了12岁那年终结之谷,在雨中落幕。他询问鸣人为什么对他那么执着。


“因为你是我好不容易得到的羁绊。”


佐助回想起了16岁那年终结之谷,他和鸣人并肩躺在寒冷的废墟上,他再一次地问为什么要对他那么执着。


“因为看到你痛苦,我也痛得不行,所以不能不管。”


所以,“为什么对我那么执着?”


鸣人笑起来很阳光,即便是个30岁的大叔了,依然如此。


“因为没了你,我将不是完整的我。”


佐助笑起来很好看,尽管他不常笑。


“好!Cut!很完美!”导演举起喇叭喊,“火影大人和宇智波大人自己加的台词很不错,但总感觉还少点什么……”


“果然还是要有点肢体接触吧。”负责举话筒的工作人员提议。


“我觉得为了起到宣传作用还是要来点海报吧。”撑反光板的工作人员提议。


“多来点诈骗,就像《羁绊》预告片那种诈骗!”一个打杂的小女生叫道。


等等那是什么。


所有人七嘴八舌说成一片,佐助自他们的聊天和之前的分析中了解到——终结之谷,要变成旅游景点了。


佐助本人没什么意见,只是他觉得砂忍村的人一定会被勒令不准来。


“到时候这边会建一个售票口!”鸣人兴冲冲地拉着佐助左逛右逛,一边逛一边介绍着未来的规划,“到时候会搞个绿幕,可以两个人往那一站自动合成在雕塑上,当然还是会有小的破碎雕塑模型摆在这!对了拍一张照37块钱!”


鸣人露出了一副快夸我真会赚钱的得意神情,甚至强行撩了撩他的寸头。


“哦,不错。”


不一会儿佐助鸣人又被拉去拍海报。


海报的内容大致是和第一次终结之谷一样,鸣人躺着,佐助半跪着低下头看着鸣人,发丝轻垂在鸣人脸上,只是不同的是,鸣人的眼睛是睁着的,手里拿着佐助的护额。


现场几个妹子当场叫出了声。


紧锣密鼓的拍摄活动进入了尾声,很快就到了后期环节。


“到时候海报上要一句标语,”鸣人吃力地撑着脑袋,“我很快想到一个,可被他们全盘否定了。”


“什么。”


“友達。”


是该否定。


“这事我来,吊车尾就别凑热闹了。”


“嘿嘿,那你加油哦,他们可是很苛刻的!”


那是你的方向不对,再怎么努力也是南辕北撤。


当鸣人得知佐助的标语一次通过时,只能忿忿地锤家里的佐助玩偶。


但是标语的内容他不知道,问佐助,佐助就说到时候就知道了。


可恶好好奇啊。


终结之谷景点的剪彩仪式我爱罗没来,尽管鸣人极力邀请,他还是以身体不适为由推掉了。


“真可惜。”鸣人遗憾地感叹。


鹿丸今天也对不起他的小舅子。


佐助在剪彩仪式结束后就走了,鸣人硬是给他塞了一件厚衣服,于是佐助被裹得像个球一样地上路了。


你懂什么,这是爱情。


鸣人同志就不太懂,他兴冲冲地去看所谓一次就通过的标语。


“体验爱情,感受爱情,表达爱情”“情侣旅游胜地,来的情侣保准长长久久心想事成”“朋友之间也可以擦出爱情的火花”。


鸣人:???啊?


旅游景点果然人气火爆,许多情侣和单独的女孩子挤满了售票口。


木叶今天终于有了钱。


此时身在远方的佐助:就当我还了钱吧,不用谢我了。


fin.


评论(14)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