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橙

【佐鸣迎新跨年会·文】《红线和玫瑰和你》

(终于登上大号了x)认领+诈尸


佐鸣迎新跨年会:

《红线和玫瑰和你》


月老将红线系于情侣之间。


生生世世不会分开。


 


 


 


written by  @孤独翅膀_ 


 


红线和玫瑰和漩涡鸣人


01.


无论是外国传来的万圣节,又或是七月七乞巧节,情侣们都可以把它过成情人节,现在连普通的一个双休都可以过成情人节。


鸣人家楼下的鲜花店今年也不出意料地令人火大。


“玫瑰第二束半价”


“买玫瑰送恋人”


“连狗都有女朋友了,你还没有吗?”


如果说前两句只是营销手段,后一句就可以算人身攻击了。


虽说前两句槽点也不小。


鸣人作为一个单身23年的直男,每每经过这家店必定是捏着鼻子跑开的——酸臭味太浓了。


只可惜今年是个例外。


就在刚才鸣人准备像往常一样跑开时,他被叫住了。


“那位小哥,帮忙抬一下花篮。”


原来鲜花店进了一批花篮,但是人手不够。


“小涛今天结婚没来上班。”老板一边搬一边念着,“小李老婆生了。小秦腿骨折了。这鲜花店里就我一个糟老头了。”


然后老板用一个“你就说巧不巧吧”的眼神盯着鸣人。


鸣人:我搬……我搬还不行吗……


02.


为了向鸣人表示感谢,店老板送了鸣人一大束玫瑰,但鸣人只要了一支,不然那么大一捧放在家里也碍事。


于是店老板就帮鸣人把那只玫瑰细心包装了一下——鲜红的玫瑰花上系着一条铁别长的红飘带。


“这红飘带可是月老的红线,包你找到对象,到时候记得多光顾我们店给女朋友买花哟。”店主洋洋得意。


这就是现在鸣人电脑桌上放着一只玫瑰的原因。


鸣人没太在意所谓月老的红线,而是轻抚着玫瑰的花瓣,想着这次要给这朵花起什么名字。


“玫瑰的话一定是女孩子吧。珍妮……露西……艾米……不行,都起过了。”


鸣人又仔细端详着这株玫瑰,明明只是一只玫瑰,每一片花瓣却都散发出了他的花格魅力。


高傲又臭屁。


“混蛋佐助。”


说完鸣人就倒吸了一口凉气。


佐助是谁?


03.


虽然鸣人不知道他脱口而出的佐助是谁,但总之现在佐助是一株傲立在他的花瓶中的玫瑰。


除了佐助,鸣人还养了很多的植物,每一棵都有名字,每天鸣人都要和他们一一打过招呼。


“早安,健健。早安,罗罗。早安,晴晴……”


然后最后停在佐助面前,大喊一句,“早安,佐助。”


其实昨天他睡得不怎么好。


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见一个模糊的人影站在远方,无论如何都够不到,只有一条红线,蜿蜒复杂地通向了他。


可是那条红线,在一半的地方就像是被人批了一刀,断损裂口整齐平整,一眼就看出是人为的。就是这人为的切口,让鸣人浑身发冷汗,他今天是冻醒的。


04.


佐助的长势很喜人,鸣人自己都没想到单一珠玫瑰可以存活这么久,只是……


“算命先生,我最近老是梦到一个人,还看不清脸,而且只要做这种梦心里就跳得慌。”


鸣人搓着手,紧张兮兮地蹲在算命摊前。


“除此之外呢?”算命先生的塌鼻梁上支着一小圆黑色墨镜,手中拿着把大纸扇,他若有其事地把扇子合上,一脸严肃地看着鸣人。


“还有……还有红线!还是断的!”鸣人搓手的速度变快了,“该不会是什么脏东西缠上我了吧?”


要知道漩涡鸣人天不怕地不拍,唯独怕鬼。


那算命的拿下了他的墨镜,又细细打量鸣人一番,“你这是桃花运啊。”


“还有,你背个玫瑰干嘛?”


05.


散步,是很重要的。


带玫瑰散步,胜过散步。


佐助已经在鸣人家呆了好几周了,这都还没死,鸣人觉得是缘分。


而且比起那些一篮一篮的花花草草,一枝玫瑰还是很方便随身携带的。


只要备着一小瓶水,再把玫瑰放水里就完美了。


还可以随时随地cos观音。


至于绑在玫瑰上的那根红线,鸣人把它系到了自己的手腕上。


“神啊,赐我一个女朋友吧!”


“吵死了白痴吊车尾。”


“???”


06.


无论是谁,对玫瑰突然开口说话了这件事都会感到很奇怪。


就算神经再大条的鸣人也察觉不对劲。


“嗯……”鸣人沉思着什么。


“哦……”鸣人了解了什么。


“啊……!”鸣人恍然大悟,“你就是来助我一臂之力的月老吧!”


佐助十分礼貌地回答说:“滚。”


真的是高傲又臭屁。


07.


鸣人做了个梦,和之前不太一样。


梦里那个一直背对着他的人转过了身,和他面对着面,虽然鸣人依旧看不清对方的脸。


漫山遍野的红线,只有一条,是通向他的。


要牢牢抓紧那一条。


不可以放手。


“na…ru….t...”


他要说什么。


“na…七点了!七点了!七点了!”


闹钟准时炸起,一道炸起了床上的鸣人。


“终于起床了吊车尾。”佐助像往常一样,脊背直直地挺着,语气依然是高高在上(鸣人认为)的可恶语气。


切,不就是一朵臭玫瑰吗。


鸣人突然脑袋一歪,露出了狡猾的笑容。


“我不给你浇水,看你怎么活。”


08.


已经半天没给佐助浇水了,佐助一点也不蔫甚至依然同往常一样嘲讽着鸣人。


“吊车尾晾个衣服都不会。”


“吊车尾你房间太脏了。”


“吊车尾的吃蔬菜。”


正在等待泡拉面的那三分钟的鸣人忍不住了。


“什么啊!我看我以前根本没必要给你浇水吧!你还我水啊!”


“还有不要老是吊车尾吊车尾的叫啊!老子叫……”


“漩涡鸣人。”佐助清冽的声音打断了鸣人的聒噪。


“……原来你知道的啊。”鸣人略显诧异,“我和你说过我的名字?”


佐助不说话了。


那朵玫瑰就伫立在那里,一动也不动。


09.


“佐助,我出门啦!不要想我咯!”


鸣人站在玄关冲着他的“小花圃”喊。


“哼。”依旧冷淡的声音。


鸣人浅浅一笑,出了门。


今天他和鹿丸还有牙约好一起去吃烤肉。


鸣人有为佐助争取过“参与权”,但惨遭拒绝。


“你要带一株玫瑰来?你当我们现场表白呢。”


行叭。


鸣人到烤肉Q的时候鹿丸和牙已经在了。


他们已经点了菜和几瓶啤酒。


“不是吧,还要喝酒啊。”


“你小子不会连啤酒都喝不了吧。”


牙爆发出了一个短促的笑。


鸣人对牙的行为投以鄙视,同时也要对自己的酒量进行证明。


“啤酒算什么!来白酒!”


“喂喂你来真的啊。”


“麻烦……”


10.


微风抚过面庞,吹起对面那人的白衣。


苦无,草薙。


手起,刀抵。


千鸟,螺旋丸。


终结之谷。


11.


“!?”


鸣人从床上猛然坐起。


阳光像洪水一样洒在他的脸上。


刚刚那是……


“嘶……头好痛。”


“佐助……宇智波佐助!”


窗外鸟鸣声声。


“……佐助?”


鸣人支着头,翻下床,走到玫瑰前。


“佐助。”“混蛋。”“宇智波。”


那株玫瑰一动不动,阳光缓缓移开,这就是一株最普通的玫瑰,之前发生的一切都像是梦一般。


好不容易,终于想起来了,但佐助却似梦一般来了又走。


鸣人陷入了恍惚。


难道自己现在是在梦中吗?


他摸着自己的手腕。


明明红线…..红线呢?


红线,不见了。


12.


“开什么玩笑?”鹿丸烦恼地捂着头。


昨天他把鸣人和牙两个烂醉如泥的醉鬼送回家,今天鸣人这个醉鬼跑来和他说他家玫瑰说不了话了,而且问题的关键是他手腕上的红线丢了。


“我看你酒还没醒吧。”牙摸着赤丸的头看着鸣人说。


“我是认真的。”


鹿丸叹了一口气,“真是麻烦。”


13.


本来在这么广阔的地方寻找一件物品已经很困难,更别说寻找的物品是一条随处可见的红绳。


一片花瓣缓缓地,跟着圆舞曲的步伐,无声地掉在了地上。


 


红线和玫瑰和宇智波佐助


01.


“神啊,赐我一个女朋友吧!”


元气满满的声音顺着阳光照射进了这个黑暗又狭小的空间。


吵得人头疼。


于是一句“烦死了白痴吊车尾”便脱口而出。


于是佐助便看见了一个金发白痴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那是鸣人。


虽说玫瑰没有眼睛,没有表情,如果有的话,佐助现在一定是瞳孔骤然收缩。


他上一次见鸣人是什么时候。


02.


那天下着大雨,千鸟叫嚣得厉害,螺旋丸不甘示弱地回旋。


一切到此为止。


03.


佐助渐渐意识到,这已经不是那个忍者世界了,鸣人也不记得他了,而他自己,也只是一朵玫瑰罢了。


但鸣人的眼睛依然闪着亮光,他的头发依然像太阳一样金灿,他依然是那个充满活力的漩涡鸣人。


而他依然爱着他。


04.


玫瑰上系着一根红线。


这是佐助有意识以来就有的,他注意到鸣人手腕上也有。


05.


“我要出门了佐助!不要想我哟!”


“哼。”


“砰”的一声,门关了。


房间中只剩下佐助,散着幽暗的红光。


不知道过了多久,太阳被地平线吞没,月亮爬上了天。


鸣人还没回来。


眼前忽然变得模糊,系在玫瑰上的红线像泡沫一样,渐渐消失。


还没来得及恐慌,意识又陷入一片混沌之中。


黑暗又潮湿。


 


红线和玫瑰和你


01.


想见你。


超越了黑夜。


超越了时间。


现在就想见你。(来自火影ed《ぉまぇだったんだ(只有你)》)


02.


音乐会刚刚结束,观众开始陆续离场。


佐助合上钢琴,示意鸣人和他出去。


“吊车尾。”


佐助拿着红线,站在东方,星辰大地开始移动。


“你的红线。”


鸣人背着琴包愣了下神,笑着说,“不,是我们的。”


“你还欠我一朵玫瑰。”


“嗯。”


03.


月老将红线系于情侣之间。


生生世世不会分开。


-fin-


(买玫瑰真的送恋人啊!x)




微博:孤独翅膀_


lof:孤独翅膀_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